【战“疫”第一线(65)】90后堂兄妹献血湖北疫区

2020-02-16 16:0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晋小梨 黄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晋小梨 黄兰)“虽然我们不能到一线去,但是听说可以为武汉供应临床医疗用血,我们立马就答应了。”近日,长沙县果园镇收到了两封由湖南省血液中心和长沙血液中心联合发出的感谢信,2名热心献血驰援武汉的90后堂兄妹赢得了村民们的点赞。

接完长沙市血液中心的电话,90后彭硕感到非常激动,已经有过4次献血经历的她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又可以挺身而出为湖北疫区奉献热血。“全民‘战疫’,人人有责。我只是尽了我小小的义务,做了一点点贡献。”像彭硕一样的热血英雄,还有他的堂妹彭碧悦。

据彭碧悦介绍,之前他们堂兄妹俩都有过献血经历,长沙市血液中心保留了两人的基本信息。疫情当前,在武汉疫区医院临床用血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长沙市血液中心再次联系上了兄妹俩,邀请其支援疫区保障安全血液供应。

献血前,兄妹俩依次填好了《长沙血液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补充征询表》,在自证近14天内无疫区暴露史、相关病症、相关密切接触史等情况下,保障了本次献血的安全性。

据了解,彭碧悦现是一名在读的大三学生,彭硕已经参加工作。两人表示,作为90后,17年前“非典”时期他们是被保护的对象,17年后的今天,自己也可以通过献血这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守护他人,托起生命的希望。

相关专题:战“疫”第一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