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家属代表

2020-02-16 13:0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杜家毫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家属代表

团结协作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来到省疾控中心和省卫健委,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和我省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属代表,并通过他们,向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一同看望慰问。

2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在省疾控中心,杜家毫先后走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办公室、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实验室,与干部职工拱手问好。“虽然是第一次与大家见面,但这段时间天天都与大家采集报送的数据信息见面。每当深夜凌晨看到这些信息数据,就想到数据背后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在和疾控中心干部职工交谈中,杜家毫说,省疾控中心处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承担着权威疫情数据发布、疫情趋势分析研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面上疫情防控指导、上下沟通联系等重要任务。大家所做的各项工作、所提供的数据信息,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判断疫情发展走势、精准指挥调度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力支撑。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战斗中锻炼队伍、提高本领,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杜家毫指出,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全民卫生健康意识、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一次强力推动。要善于在这场严峻的疫情斗争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队伍建设,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推动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家毫在省卫健委看望慰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干部职工。

来到省卫健委,杜家毫与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省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的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协同作战精神,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杜家毫看望慰问我省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属代表并座谈交流。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还看望慰问了我省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队医务人员的7位家属代表,并与大家座谈。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在你们中间,有的夫妻两人都是白衣战士,直接与病魔作斗争,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有的虽处在不同岗位,但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虽然自己退休了,但为了儿子、儿媳能心无旁骛战斗在前线,承担起照顾小孩、保障“后院”的任务,这也是一种奉献,也是在参与防疫战斗。作为家属,你们就是前线医务人员最坚强的后盾。

杜家毫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这就是新时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大医务人员就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不仅要奉献自己的精力,还可能面对生死的考验。是好钢,就要用在刀刃上,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连日来,党中央一声令下,我省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逆行”冲锋,英勇奋战在疫情形势最严峻、防控任务最艰巨的湖北第一线,誓要攻克这一堡垒、拿下这一山头,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湖湘人民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忘我精神,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优良传统。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前方将士心无旁骛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努力战胜疫情。希望广大家属做好自身防护、守好家庭“后院”,闲暇之余多与前方亲人交流沟通,与他们分享喜悦,帮他们排解压力,给他们以信心、斗志和温暖。党和人民始终和大家站在一起,等待着白衣战士们胜利凯旋。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