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护黄冈①丨开往黄冈的列车上,我小心翼翼地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2020-02-16 07:53: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编辑:潘华]
字体:【

【编者按】

同江同湖,湘鄂一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湖南医疗队尽锐出击,守武汉战黄冈,抑病魔撑希望。

白衣渡江,既已许国再难许卿,新湖南特开辟专栏聚焦白衣逆行战士。

蒋小军:90后独生子,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男护士,现在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张春祥

“亲爱的老爸、老妈,出发之前,不知道怎么跟你们打电话说,就让你们刷朋友圈的时候刷到我吧,我已经到黄冈了!不要给我打电话,我怕你们会因为我的不辞而别埋怨我。等我们凯旋,让我亲自告诉你们,儿子有多棒。”翻看着郴州援助黄冈医疗队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危重医学科男护士蒋小军的微信朋友圈,一段这样的文字让人动容落泪。

90后、独子,但使命与责任要求我奔赴疫区一线

△图中右三为蒋小军。

我是一名90后,也是家中的独生子,我不愿意看到父母的担忧和焦虑,选择在朋友圈里跟父母“告别”。不当面和父母道别,相信父母会支持我的选择,我也会尽最大努力让父母放心。

作为一名ICU临床工作者,在医院紧急召集医疗队赴湖北黄冈支援报名时,我已经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毅然决然的决定加入其中。“我也惶恐,我也担心!”但作为90后,使命与责任要求我要奔赴疫区一线,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列车上,我小心翼翼地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随着队伍快速集结完成,我和科室其他5位老师踏上行程——对口支援湖北黄冈疫区。列车缓缓驶出,带着同事们的期许与祝福,我们奔赴黄冈。此刻,我父母还不知道我已经要奔赴黄冈,尽管发了朋友圈,我还是拿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小心翼翼地告诉她我报名去支援黄冈了。电话接通后,我沉默了一会儿,心里希望她不要怪我!没提前和她商量,她也沉默了一会,有些哽咽地说:你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回来,妈妈在家等你!

妈妈知道我作为一名ICU护士的职责,我坚定了我的信念,向她保证了会平安回家!

挺进大别山医疗中心

当天到达了黄冈市的一家城市快捷酒店,这里的生活环境和饮食我都能很好的适应,酒店也尽可能的为我们提供了生活必需品,我内心深深感受到了黄冈人民的热情。

第二天和第三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像是在用好天气迎接我们。我们郴州队一共39人来到一家酒店的会展大厅,这两天主要是上岗前穿脱防护服的培训,确保每个人都要合格,保障自身的安全。  大家把防护服穿了脱,脱了穿,基本上闭着眼睛都会穿了,同时在练习的间隙,都把自己的头发剪短了,甚至是光头,两天都培训到晚上九点才回酒店睡觉,这一切都是为即将到来的战役做准备。

2月15日清晨,挺进大别山,我们正式去大别山医疗中心接管湖南重症医学科,气温骤降,冷风拂面,但大家的战斗热情不减,我们将尽其所能救死扶伤,抗击疫情。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