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民,你们爱吃的莲藕来了

2020-02-16 07:0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进军 傅金海 邓晶琎] [编辑:潘华]
字体:【

广铁在岳阳采购90吨莲藕驰援武汉

武汉人民,你们爱吃的莲藕来了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朱进军 傅金海 记者 邓晶琎)15日凌晨,从岳阳火车站驶出的Z230次行李车,搭载着10吨莲藕,安全抵达武汉。至此,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采购90吨莲藕支援湖北任务全部完成。

早在1月25日,广铁长沙车务段就与岳阳市政府联系采购莲藕事宜。岳阳市湘阴县白泥湖乡盛产莲藕,且种植面积大,当地政府与长沙车务段协同发动当地乡亲抢挖莲藕。经过20多天的紧急采购,至2月14日购满了90吨莲藕。

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原则,岳阳火车站从1月26日开始,分4批利用旅客列车行包车将80吨莲藕运到了汉口和武昌站。2月15日,第5批最后10吨莲藕也乘火车运抵武汉。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