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 累计已派驻医疗队队员1059人

2020-02-15 22:3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2月15日晚7时许,湖南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装登上高铁,驰援武汉市。目前,我省已累计向湖北省派驻医疗队队员1059人。

根据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再次紧急组建了这批医疗队。该医疗队由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担任领队,共有队员102人,其中管理人员2名、医生20名、护理人员80名。队员平均年龄34岁,其中年龄最大54岁、最小23岁。队中共有党员44名,27人拥有高级职称。

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常德市、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的10家医疗机构和南华大学相关附属医院。所有医务人员都有呼吸内科或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工作经验。

南华大学附属医院胸外重症科主治医生雷正文,自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持在救治一线,出发的当天还在岗位上忙碌。“平时,院里就对我们进行了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我早就做好了赶赴湖北支援的准备。”雷正文说,为了不让家中60多岁的父母担心,他没有告诉老人,只在出发时偷偷告诉了弟弟。

“任务紧急,没有空去想什么个人安危,只想着去就对了。”慈利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柴国庆说,2月14日刚上了个夜班,2月15日早上回到家就接到了组队通知,她毫不犹豫报了名。“一切服从安排,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今年24岁的张家界市大众医院护士罗芬,平日里是家里的“小公主”。疫情暴发以来,罗芬的家人非常担心她,每天都要打好几个电话嘱咐她注意安全。“这次报名去武汉,我是瞒着家里人的,我知道家里人会担心我。但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武汉需要我,我就得挑起这个担子。”罗芬坚定地说。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