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支招

2020-02-15 21:2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张恒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张恒娇)虽然疫情仍在防控关键时期,但随着生产生活陆续恢复,在上下班途中、工作中我们将不得不接触更多的人,这对我们的自我防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上班后该如何防控?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支招。

上班途中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出行。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进入办公区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若体温≥37.3℃,请勿入楼工作,应回家隔离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进出办公场所和办公时,须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着装保持清洁,定期洗涤、消毒。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及以上,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减少与他人接触,以点头礼或拱手礼取代握手,条件允许时,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要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的地方。尽量减少面对面的会议,面对面的讨论。到电梯里面,一定要佩戴口罩。低楼层的可以步行上下楼。

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进入就餐区域时必须佩戴口罩,尽可能只在用餐时才摘下口罩。尽可能采取分餐制,如可用餐盒将食物带到办公室就餐。

在岗期间注意身体状况的变化,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佩戴医用预防口罩或N95口罩及时按规定去定点医院就医。

下班回家,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把外衣挂到通风的地方,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如果居住在集体住宿应尽量降低人员密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按标准规范消毒。

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规律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避免过度疲劳。按照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相关专题:疫情新热点·专家来解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