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一个特殊的情人节

2020-02-15 11:20: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作者:王华锋妻

2019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平静的生活。新型冠状病毒带着可怕而狰狞的面孔肆意侵占我中华大地,它虽看不见、摸不着,但它致病能力之强、传播速度之快、隐匿之深,让数以万计的中华儿女避之不及。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全国,昔日热闹非凡的春节,被彻底打乱。在国家的号召下,各省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纷纷迅速组建抗击武汉新冠肺炎的医疗队,深入疫情腹地,没有丝毫犹豫。

我家先生王华锋作为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一名急诊科护士,同时也是医院应急护士的一员,接到医院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后,都不敢跟我商量,立即偷偷报了名。虽然从疫情开始,各地医院纷纷派人支援武汉开始,我就早已做好了他要上前线的心理准备。可是当这天真的来临的时候,我却希望自己能够自私一点。

2月7日下午,我在家陪女儿午休。华锋突然火急火燎地跑过来对我说:我的身份证呢?行李箱呢?赶紧帮我找一下,然后帮我打包好行李。我当时都没反应过来,一脸懵逼地看着他,问:“你要去哪?”得知老公随时都可能出发去支援武汉后,我马不停蹄地帮他整理着衣物,还有防护用品。同时不断在网上查询资料,搜集目前在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的防护经验。我反复在脑海中问自己,他需要带哪些东西,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我需要做些什么,我能为他做些什么?我甚至不敢睡觉,我害怕第二天的到来,我怕一醒来他已经不在身边了。

第二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华锋即将要跟随湘雅三医院医疗队支援武汉。早上出门的时候,我们九个月大的女儿哭着不愿意我们出门,一直哭闹着要爸爸抱。王先生却头也不回地就走出了门,我当时还责怪他真狠心。后来华锋告诉我,他怕一回头看见女儿,就会失去离开的勇气。因为华锋要去武汉,我们全家人都从益阳老家赶过来送他。我父亲对他说,你要记住你现在是一名战士,勇往直前就行了。家里不用你操心,后方爸爸给你保护好。你就给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回来就行。

在午一点多,医疗队即将出发。在这特殊时期,我老爸还是选择把女儿抱到医院,让华锋跟他家小情人好好告了一个别。女儿在爸爸的怀里不停地拱着,想要他不要离开,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挽留她的父亲。当她看到爸爸坐在车上越来越远的时候,哭得撕心裂肺。那个时候的我也是崩溃的,我抱着女儿,女儿在哭,我也在哭,全家都在哭。

在华锋离开家的这几天,女儿看到爸爸的照片就会轻轻地用手抚摸,嘴里含糊念叨着爸爸,爸爸;在电话里听到爸爸的声音,就会立马把玩具丢开,好开心地喊爸爸;在晚上睡觉之前,要在床上双手乱挥,找好久的爸爸,甚至连做梦都在哭着喊爸爸。每天晚上,当我跟华锋进行视频通话的时候,她都要霸占着最好的位置,要自己拿着我的手机,跟爸爸讲话。我们连手机都不能碰,一碰就以为我们要抢走他的手机,就会马上哇哇大哭。我郁闷的想着:崽啊,这是我的老公好不好,能不能让我也看一下?

今天是2月14日,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也是我人生中过得最为特殊的情人节。华锋也是第一次,在视频中陪他的大小情人过节;第一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说,等我回来,一定要重新陪你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情人节,补上99朵玫瑰跟你们的礼物。

其实,对于我跟女儿来说,你的平安归来,才是给予我们最好,最珍贵的礼物。你在武汉,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注意防护,我跟女儿在家等你归来。亲爱的老公,情人节快乐!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华锋加油!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