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妈妈,你是我的骄傲

2020-02-15 10:4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董宣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那晚,当我准备去睡觉时,妈妈突然说:“宣宣,我们医院群里在报名去武汉支援呢,我想去报个名,你觉得怎么样?”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直接决定了,“我还是去吧,作为一个医生和党员,我应该尽全力去帮助他人……”,我思考了一会儿,担心地说:“妈妈你去武汉会不会有危险啊?”妈妈说:“只要我做好防护措施,没问题的”。接下来妈妈就马上报了名。其实,我心里十分激动、骄傲,但是当然也会有一点担忧。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在听到妈妈要去武汉的消息后都忙碌了起来。我们开始明确分工:爸爸、俊俊和我帮妈妈清理日常用品和常用的药物,外公外婆和阿姨则准备辣椒酱等调味菜,生怕她在武汉住不惯、吃不好。看着满满一箱子的东西,妈妈哭笑不得,而我们却还在思索着东西够不够呢?还有什么东西要带吗?最后,一个大箱子拉上拉链后鼓得跟球一样我们才不再装东西。

2月8日是元宵节,中午我们全家在一起,大家你长我短地给妈妈提了许多建议和注意事项,千叮咛万嘱咐,直到妈妈不停地点头答应下来,我们才放心。中午一点钟的时候,按照医院的安排,妈妈来到了医院外科楼门口集合、宣誓、准备出发。我看出来了,外婆眼里充满了担忧,老爸也还在与她耳语,但妈妈却义无反顾地走进了队伍。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由衷的感到感动,我的妈妈是个医生!救死扶伤的英雄!在国家有危难时,她必定会奋不顾身地帮助他人,她的舍己为人的精神,是我的骄傲!

回顾以前,妈妈平时工作就很繁忙,但她在忙碌了一天后,晚上还常坐在书桌前查阅资料,写东西。当我问她为什么不早点休息时,她总会回答说:“唉,有一些病人有特殊情况,我不查到解决方案我都不放心啊”。说完,她还不忘教育我一顿,“宣宣,你学习也一样,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不要每天只应付作业,要善于思考”。我虽然每次都会答应得好好的,但惭愧的是往往不能做到。

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当我们和她视频通话时,她都会讲许多的人和事,比如她们穿防护服都要半个小时,她昨天和同事们抢救了病人,她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剪了超短的头发……

总之,我每次听到她的“唠叨”都会很自豪。毕竟,我妈是医生,她是我的英雄,我们等着您平安归来!

宣宣

02月14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