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爱你呀,我的傻小白

2020-02-15 08:38: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李小白:

你好呀!

这应该是咱俩写的第一封信吧。咱俩从来没写过信,也从来没分开过这么久。

很想你呀,相信你也很想我。

别哭啦。我在这边挺好的,吃得多,穿得暖,睡得实。有时候吃饱了还要再多吃一点,就为了补充体力,增加能量。你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两个娃,照顾好爸爸妈妈。

你老是晚上睡不好觉,总给娃盖被子。其实空调开那么大,他不会冷的,你睡不好不行呀。

爸爸妈妈年纪大了,有时候爱认死理,你别往心里去。给了你一个这么好的老公,有啥事多担待吧。我知道你是好儿媳妇。

三宝和六一是很淘气,你在家里,他们多少听你的话。别打三宝,他只是“皮”了点。

我知道,我走的前一天和我走的那一天你哭得一塌糊涂,眼睛都是红的。我没说话,是怕我一说话你又哭。没事,就是出个远门。我会好好照顾自己,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的。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结婚7年啦,我们每一个“情人节”都是在一起过的,没想到这个“情人节”分开了。

还记得我们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我们在湘江一桥上等焰火,等了半个小时,别人都走了,我们还在等。我们准备走的时候,焰火突然升起来,照亮了整个夜空。我们依偎在桥上,看焰火一朵又一朵开放在我们头顶。

那时候,你说,长沙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其实,武汉也是一座浪漫的城市,武汉也有很多桥,也有很多大厦。什么时候这些大厦重新有玫瑰绽放,什么时候我就带着玫瑰回家。

爱你呀,我的傻小白。

赵小宝

2020年2月14日

作者系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赵春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