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一封特别的家书

2020-02-14 22:5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嘉彬] [编辑:夏博]
字体:【

又是一年情人节

妻在老家 我在武汉

你家中带崽 我外抗新冠

虽彼此挂念 但我责任在肩

既是医务人员 又是共产党员

抗疫冲锋 理应在前

不问何时回家 只盼病人团圆

情人节 皆人情 国大爱湘鄂情

亲爱的老婆:

又是一年情人节,往年的这个时间,我总是在抱怨,哪来的这么多节日,总是要给你准备惊喜和礼物。虽然你并不注重这些,但生活总要有些仪式感,我也愿意为了让你开心制造一些小浪漫。但是,对不起,今年的情人节,我失约了,请你原谅。感谢你一直以来为我,为这个家所做的牺牲,我爱你,老婆。

今天是我们到达武汉支援的第7天,我和手术部其余12位战友都已在隔离区工作。但是一切都不可怕,因为我们接受了专业的培训,每个人都有着严谨的工作态度,面对疫情,我们毫不松懈。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你照顾小家, 我守护大家。

如果说今天有啥特别的话想和你说,我最想说的是:“你辛苦了,照顾好儿子和咱爸妈,等我回来”。儿子还是很调皮吗?他在家里还惹你生气吗?我出门的时候叮嘱过他,告诉他:“你是男子汉,要照顾好妈妈。”小伙子兴奋的告诉我,他是大孩子了,在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一定会保护好你。这句话现在想起来,我都忍不住的鼻酸。其实高强度的工作和艰苦的环境我都不难受,却格外的思念你们,因为有家人做我坚强的后盾,所以我才能毫无顾虑的在前方作战,所以我想告诉你,你也要相信我,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不用惦记我的腰伤,你之前一直担心酒店的床太软了,我会不舒服,所以我很聪明的直接打了地铺,现在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我一直都没有告诉过你,腰伤术后醒来的那天早晨,睁眼看到你蜷缩在陪人床上,虽然满脸的疲惫,头发脏乱,但是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你好美,窗外的鸟啼和温暖的阳光都见证了你对我的感情,那个瞬间我就下定了决心,这辈子一定要好好的照顾你。经过这次短暂的分别,这个想法更加的强烈,它让我懂得,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希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肉麻的话讲了一大堆,我知道你肯定要笑我了。亲爱的老婆,谢谢你知我懂我,也没有任何埋怨和阻拦。因为你知道,在危难之际,每一个有血有肉的医务工作者都会义无反顾,更何况我还是一位在国旗面前庄严宣誓的共产党员。这份责任,这份担当,我必须要有。无国何有家?在这个最特殊的情人节,唯一能做的便是写一封信,以表思念,在以前信称为家书,但是在多媒体信息化的时代,传统的文字早就被我们抛在脑后,没想到这次的 “武汉之旅”,还让我体会了一次另类的浪漫。

如果情人节也可以许愿,那么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这次疫情早点结束,病患早日康复,每家每户都能团员美好,我想,这是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共同的心愿。大家放心,曙光在前方,我们所有的前线人员都众志成城,当战“疫”胜利的消息带回长沙的那一天,便是我们一家团员的日子。最特殊的情人节,献给敬爱的祖国,亲爱的爱人,可爱的自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李嘉彬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手术部主管护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目前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