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传真Vlog·黄冈丨“90后”ICU护理“女战士”:我更适合去最危险的战场

2020-02-14 17:18: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志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既然来了就不怕苦,就是一份责任……”今天,是90后的许霞美作为医疗队护理组“尖刀连”战士,入驻黄冈市大别山医疗中心ICU的第二天。许霞美是湖南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来自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

许霞美有重症医学病房(ICU)工作经历,呼吸机、吸痰、生活护理,各种操作得心应手。“我没有结婚没有生小孩,又不是独生子女,相比其它人员我更适合去最危险的战场。父母也相当支持我,他们说在危难时刻作为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照顾好自己。”许霞美说。

ICU一位老爷爷血钾高,许霞美遵医嘱,为他做床旁血滤治疗,然后机械通气护理、动脉血气分析、鼻饲药物……整个治疗过程结束后,她给爷爷整理好了被子,安慰道:“爷爷,已经给您完成了相关治疗。您现在的情况比之前好多了,您现在上着呼吸机不能说话,闭目养神好好休息,保持良好心态,您一定会尽快康复出院的,加油!”爷爷没有睁开眼睛,眼角却滚落出了泪珠!(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贺志平 通讯员 刘浩达 陈盈如)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