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抗“疫”一线的情书 | 特别时期 特别爱你

2020-02-14 15:26: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特别时期 特别爱你

今天是西方国家的“情人节”。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在这个特殊时期,“生命”替代了所有,成为了这个情人节的关键词。而生命的守护者——医生和护士,他们也同样拥有着爱人,同样期盼着永远幸福。下面,请看两封来自岳阳市君山抗疫一线的甜蜜情书。

亲爱的老公:

见字如面。今天是我来君山定点救治医院的第7天了,又是一个凌晨5点就醒了,心里很想你和孩子们。

想起出发的前一天,你因为担心我,堂堂七尺男儿留下眼泪,我到现在还在心疼,不过也倍感甜蜜。我想这就是患难见真情吧。

出发前你问我“为什么非得你去?”我想告诉你,因为我是党员,因为我经验丰富。你不知道,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手套,打针有多难。我已经干护理这行16年了,别的不说,打针我是很自信的。我怕年轻的同事们不能一针见血,增加感染机会,连续6天我都主动请缨进隔离病房,为病人抽血输液。每次成功穿刺都让我很有成就感,你也会为我骄傲吧?

说不怕,那是假的。记得来的那天晚上就收治第一批确诊病人,我被安排带领8个护士接待第一批病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谁不害怕呢?但我是其中年龄最大的,我不能露怯。我是党员,得作出榜样。所以首当其冲走在了最前面。

小军,你给我准备的营养品我没吃,送给一个病人了。你先别骂我,听我说,她是是一位刚生产完的产妇,孩子都没满月,家人全部隔离了。别的女人坐月子的时候像女王,但是她什么生活用品都没带,看着让人心酸。我就把医院发的一次性内裤,把你买给我的营养品也送给她,她真的比我更加需要增加营养。你肯定会支持我的,对吧?

小军,听说老娘老牙知道我来了这里,年过古稀还让他们操心我实在不安。你不要过多的告诉他们我的情况,有时间你就多打电话安慰老人吧。

说实话,我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里的两个孩子,尤其是小崽,平常都是要我陪着睡觉,也不知道这一周他乖不乖,晚上吵不吵?后天就是他3岁生日了,你记得给他买个生日蛋糕哦,我答应了他好久的!他是个小老鼠,这么多天不能出门,妈妈又不在他身边,就让他多吃点零食吧,也不要对他太严格了!

老公,这段时间你又当爹又当妈辛苦了!不过,我相信很快疫情就会过去,我马上就会回来的。

爱你的老婆 李当

2020年2月12日



亲爱的老公:

你的口腔溃疡和牙龈炎好了吗?听说你现在痛得每天只能吃宝宝米粉,这可不行!我会让后勤的同事帮你送药过去,你得好好吃饭、多多吃饭,这样抵抗力才跟得上啊。

我每天都盯着手机关注着疫情的新闻,看到君山定点救治医院的第一批治愈病人出院了,我真是为你和同事们高兴!

老公,你出发前,爸爸妈妈不是很支持,你要理解他们。昨天看到你穿着隔离服的照片,他们还一直转发给亲戚朋友,他们是很为你骄傲的。你不爱讲话,但也要多打电话给他们报平安。结婚后,我还从没离开你这么久,真的舍不得啊。其实,我当时也想跟你一起去一线。但我作为妻子,我知道此时更应该帮你守好小家,不能让你有后顾之忧。

(毛磊医生和妻子单琴)

送你们出征那天,看到这么多同事意气风发。我想,有这么多像我一样的医护家属,为了抗击疫情做出了让步和牺牲。我们同样为的是千千万万的生命,是为了千千万万的家庭。想到这,我就觉得自己跟你一样,是战士,在一起!

孩子一想你,我就跟他们说你去打冠状病毒怪兽了。我还给他们科普了一下关于冠状病毒的知识。浩浩画了一幅画,把你画成超人消灭冠状病毒。真是不公平,明明我陪他们比较多,但在他们的心目中永远是爸爸最棒。

过两天是情人节,跟你说了也没用,往年不是你忙就是我忙,也没在一起好好过过。我想等你回来,等这一切都过去,我们一起去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再度个蜜月。反对无效哦。

知道你烦我啰嗦就不多说了,千言万语一句话,一定要为我保护好自己!

爱你的老婆 单琴

2020年2月12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