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兄弟,加油!

2020-02-14 12:06: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琼]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林林:

展信佳!知道你最近工作繁忙,从春节到如今都没休息,每天都是加班加点,特别能理解你身为基层医疗工作者的艰辛不易!

我从来没给你写过信,如今提笔,思绪万千,你除了是我的远亲,也是我最好的兄弟。那些年,我背井离乡,在鹤城水土不服,常年病恹恹,你除了开药打针,经常转发大量的养生保健知识,你待人诚挚友好,总是格外耐心细致。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人心惶惶,大多数人宅居在家,而你选择奋战一线,我发信息调侃,问你是不是打算屌丝逆袭?

谈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你格外认真慎重,说自己是基层医疗工作者,又是一名党员,必须义无反顾扛起肩上的责任。尤其你的母亲是一位深明大义的退休医生,对你格外理解支持,让你奋战一线以外,休息时间就在旧房子单独隔离。

回想几年前,我曾开玩笑,说你就是个基层酱油党,钱少事多,不如用家里几个门面自主创业,或者去国外投奔大佬哥哥。可你说,自己虽人微言轻,但对医学有追求有情怀!你热爱本职工作,愿意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干起。

你偶尔也自黑,经常吐槽自己是家族里最弱势的平庸之辈,虽一家子都是高知分子,但你太平庸,不能出国也不能去大城市,只能守在鹤城区照顾经常住院的父亲和年迈的母亲。联想你在偏远乡镇卫生院磨砺多年,后来调到鹤城区担任某院长助理,这两年又从事医疗扶贫工作,为当地贫困户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宣传好相关政策,协调贫困户医疗住院补偿费用到位情况,审核特殊医疗门诊资料等等。每次你说起让贫困户享受到相关福利政策,就格外开心。你说自己萤火之光不能与日月争辉,但就想尽自己一份真心和薄力!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你从1月24号从事某高速路口体温检测工作。“您好!麻烦您配合测量体温。”虽是简短的话语,但一天下来你要重复成百上千遍。你尽量不喝水,这样就不用去卫生间,高速公路口的车流量大,你将节省下的时间全力投入测量体温工作,每天都是从早守到晚,这是你工作常态。你一直忙到2月4日,原以为你要歇口气了。没想到,2月5日你又支援迎丰社区,进行社区监控工作到2月9日,2月10日你服从安排支援坨院社区从事辖区企业复工安全防疫督导工作,保障企业安全复工。

你说自己是块好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兄弟,你值得点赞!继续加油!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是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之一。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医疗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坚信“疫情”终会成为过去,因为你身后是伟大的党,坚强有力的政府,和不屈不挠的民族力量!

这两年虽见面甚少,但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兄弟。兄弟,加油!

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刘琼

2020年2月12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