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92家外贸出口企业复工 全力赶制海外订单

2020-02-14 09:29: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丹枚 刘昭云 魏志刚 曾超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刘昭云 魏志刚 曾超众)2月13日,邵东市东亿电气公司200多条生产线同时开工,赶制来自欧美、非洲、东南亚等地的订单。截至2月13日,邵东市已有92家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作为全国最大的打火机生产企业,东亿电气从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该公司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车间内每天3次消毒,员工和外来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厂区,并实时监测员工体温。目前,该公司员工已返岗70%,日产打火机600多万只,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

连日来,邵东市外贸出口企业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的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赶制海外订单。

湖南益豪皮具手袋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在抓紧生产。该公司生产的手袋、皮包95%出口到法国、美国、英国等地,目前订单也排到今年7月。面临生产订单压力和客户催单,该企业采取分散作业方式,全力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制。

邵东市有外贸出口企业300余家,2019年出口13.6亿美元,出口商品有打火机、五金工具、箱包、鞋业、针织服装、农产品等。为确保外贸出口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该市出台支持外贸企业稳定生产的相关措施,派出“1名公职人员+2名医护人员”组成防控服务队,定点帮助企业制定防控预案,落实物资保障、厂区消毒、人员筛查和分散就餐等。并对外贸企业2至4月实现的出口额,给予一定财政奖补。同时加快企业出口退税审批,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办结全部退税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