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重症六人组”:从素不相识到“生死战友”

2020-02-14 09:1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李晶]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每天互相鼓劲,是他们战“疫”的前奏

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重症六人组”: 从素不相识到“生死战友”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下

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在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来自各个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每天为彼此打气、加油,为战胜疫情而努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晶

“一起战斗!”“加油!”……看到“重症六人组”相继出场、斗志昂扬的视频,大家都纷纷感叹一线的抗疫人员像“打了鸡血”一般,激情满满。而据在朋友圈发布这条视频的驰援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护士刘津介绍,在这里抗疫的医务人员都来自“五湖四海”,大家从不相识到成为生死战友,互相之间的打气、加油是每天工作的“前奏”。

记者了解到,刘津是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肿瘤科的一名护士,今年27岁,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她自愿报名驰援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并在请战书上写下“我没娃、没男朋友,父母年轻健康,我不去谁去”,也因此被大家记住了这个开朗乐观的90后。

“我们来自长沙各地医院,每天穿戴好所有防护设施后,大家会互相加油、鼓劲,再走进病房,我们笑称这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仪式感。”刘津说。

刘津告诉记者,视频中前两个出场的是来自长沙市四医院ICU的罗晶和普外科的张洁琼,别看视频中都像女汉子,其实生活中是不折不扣的大眼美女;第三个是她本人;第四位是来自浏阳中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陶美芳,柔柔弱弱的她做起事来却一直冲在前面,从不喊累;最后两个出场的是两名男护士,一名是来自长沙市一医院ICU的燕曦,因疫情推迟婚礼来到一线;另外一名是来自宁乡市中医院手术室的王建文,他话语不多,但总说自己力气大,脏活累活抢着干……

说到战友,刘津带着感动,还有深深的骄傲和自豪,“我们约好了,抗疫胜利、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天,我们要一起吃火锅、喝啤酒,不醉不归!”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