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黄冈“前线”将有“湖南ICU”

2020-02-14 09:06: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李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黄冈“前线”将有“湖南ICU”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 13日上午,湖南省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以下称“前方指挥部”)收到来自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湖南省支援前方指挥部申请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的复函》文件,该文件回复称,同意(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24张病床的重症医学病区,按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四集中”的原则,全力支持保障湖南医疗队开展危重症医疗救治工作。

据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介绍,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辟一个拥有24张病床的湖南省重症医学科救治专区,是根据前方指挥部2月12日晚8点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做出的决策,由湖南医疗队专属管理,有利于进一步集中优势专家资源,加强对患者的全流程管理,专门集中收治黄冈市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目前,相关筹建和协调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奇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