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这一次您一定要听我们的

2020-02-13 23:1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尹敏] [编辑:夏博]
字体:【

作者:尹敏

平时我们听您的,这一次,您要听我们的!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带着可怕而狰狞的面孔肆意侵占我中华大地,它虽看不见、摸不着,但它致病能力之强、传播速度之快、自我隐匿之深,让数以万计的中华儿女中了招。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全国,昔日热闹非凡的春节,被彻底打乱,国家号召全国人民坚守家中,避免外出。然而,有这样一群平凡人,他们挺身而出,深入疫情腹地,没有丝毫犹豫,在这群人中,就有你——我们可敬可爱的李成媛护士长,你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此刻,你是主管护师,是中共党员,是义无反顾出征前线的战士!

你是我们的大姐姐,自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开科以来,扛起了科里的一切事宜,安排我们工作,照顾我们生活,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有什么事情,总是冲在最前面,像老鹰一样把我们都护在身后。在我们眼中,你从未停歇,像是不知疲倦。

春节期间,是你值守病房,没休息过一天。医院开放发热门诊,也是你第一个报名,并立即响应医院号召,紧急抽调了两名护士支援急诊。但是你又担心我们会遇到新冠患者,时刻提醒我们保护好自己。2月7日,支援武汉的通知下来了,你又是早早报名,作为一名临床工作者,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此行的风险和挑战,但没有丝毫犹豫,你毅然出征,带着科里三位护士成为了第一批援助武汉的人员。没有太多的辞藻,只是简短的在姐妹群里进行通知,仿佛这只是一次常规的业务学习。到了武汉,你又成为了这个新集体的组长,细致的安排小组工作,像个陀螺一样,在这场战役中不停的转。我们都知道,除非我们打赢了这场仗,否则你将一直转下去。

不知不觉,今天已经是你去武汉的第6天了,但在你离开的日子,却又如此漫长。此刻,你可能正在忙着培训,可能正在整理物资,可能正在抢救病人,可能刚刚拖着疲惫的身体进入梦乡……因为忙碌,你很少回复消息,我们也只能从寥寥数语的医院新闻中得知你的讯息。就在此时,我还能感受到你仿佛就在我身边,那忙碌的身影,还有那关切的声音。

媛媛老师,请您放心,你们上前线,我们守后方。平时我们都是听你的,这一次你要听我们的:保护好自己,健健康康的回来!家里的姑娘都已经长大,我们一定会守好阵地,我们在家里等您。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