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明后天冷空气来袭 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

2020-02-13 21:3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张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张婷婷)今天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14日下午至15日湖南将出现2019年入冬以来最强一次冷空气过程。全省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强对流、大风、寒潮、降雪或雨夹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

根据预报,2月13日下午至14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升高明显,最高气温可达21~23℃;14日下午至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风力加大到5~6级,江河湖面阵风8级以上,气温骤降,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以上,其中15日下午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雨夹雪,湘东北和湘中局地有中雪,山区有冰冻;16日凌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1℃,白天天气转好。

气象专家建议公众,注意加强防御14至15日省内雷暴大风和偏北大风对疫情检验检疫临时设施和人员、城乡工棚、围墙等临时建筑、广告牌、高空作业吊车、电力和通信设施、景观树木、农作物和农业设施、交通,和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的危害,以及对疫情防御医疗垃圾处理的不利影响。注意防御雨雪、山区冰冻和道路结冰天气对春运交通运输和出行,山区电线积冰对电力、通信的不利影响。另外,气温变化剧烈,加强防御强冷空气降温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外出,增强免疫力,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