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家书】“大耳朵”写给“小眼睛”:亲爱的,你安心去驰援吧!

2020-02-13 20:2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记者 邓桂明)儿子画画给她加油,丈夫写信让她安心,在湖北黄冈战“疫”的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科护士长李凌这几天很是开心。

李凌是该院首批出征湖北黄冈市医疗队的队长。从事护理专业十余年来,李凌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把患者当家人,她主动向组织请缨,希望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与疫情抗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李凌接到驰援湖北黄冈市的紧急通知后,家人全力支持她的决定。母亲让她在前线放心,7岁的儿子给她画了一副“守护,妈妈加油!”的画,而她的丈夫则细心地为她取下耳钉,为他的“小眼睛”送上了一封凌晨2点手写的家书。

亲爱的小眼睛:

听着你的呼吸声,想必你已经安然入睡。现在是凌晨两点,我毫无睡意,起身给孩子们盖了一下被子,给你写下了这封家书。

你知道吗?第一次听到你报名参加了医院组织的抗疫先锋驰援武汉的队伍,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心有千言万语却又无从说出口。我只能当你是在开玩笑,对你笑脸相迎——嘿嘿!

今晚,不对,应该是昨晚,我们一家在爸妈那吃晚饭的时候,当你拿出抗击疫情申请表格让我和爸妈签字的时候。我的心突然颤抖了一下,才知道你没有和我开玩笑,而是在力所能及的争取。更让我意外的是,爸妈竟然没有阻止,而是殷切地叮嘱和嘱托。此刻,我不由得对两老产生了倾佩之情。当两老在表格上签上名之后,我也怀着忐忑的心情签上了名。

回到家后,你马不停蹄地收拾起行李来,似乎一名接到军令的战士。我问了你一句:“老婆!你怕吗?”你正眼看了我一眼,笑着说:“怕什么,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要上前线!”看着你坚定的目光,满腔热血的抱负,老婆,我支持你!

亲爱的,你安心去驰援吧!代表着我们郴州人的关爱,四医院的情怀,去战胜疫情,拯救患者!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家里的老人、小孩就交给我吧!我们等着你们凯旋。

爱你的大耳朵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