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从隔离病房到武汉同济,抗疫路上有我同行

2020-02-13 20:1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礼] [编辑:潘华]
字体:【

曾礼

2020年春节——

这是我毕业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同时也是我在医院度过的第三个春节,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同样是值班的春节因为“新冠”的到来显得格外的严肃紧张。所有的值班安排和人员调动也是随着疫情的变化随时变动。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疑似病人的增多,呼吸与危重症病房为了保障病人的安全,经历了挪科、关科、开放发热留观隔离病房,所有的筹备就是那么短短两三天,要从各个方面都符合标准并非易事。接到通知,所有的护士立即放弃休假,从家里赶来。大家团结一致,召必回,回必战,我相信我们会战必胜。

疑似的病人日渐增多,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看到各地的医护人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去到一线奋战,去武汉支援,我相信武汉的天,中国的天很快就要“放晴了”。同为医护人员,同为共产党员,我能够感同深受,他们也是儿女、是父母,他们不怕吗?他们不哭吗?作为白衣天使,作为共产党员,赶赴一线奋战,这是我们的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我们就愿为其奉献一切。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年轻一代的我是毫不犹豫的愿意去医院一线奋战的。一旦组织召唤,我志愿去武汉支援。我感动于父母、家人对我的支持。他们虽然嘴上说着没事,说着作为一个入党几年的年轻人的确应该是去一线帮忙多锻炼的,但是出现医护感染的消息时又不断提醒着我。我知道,他们内心是无比的担心。

2月5日08:00——

当我走进第一天开科的“发热留观隔离病房”,第一次真枪实弹的穿上我的“战衣”似乎是胜欲更多的占据了我的胸腔,因为我总相信那“丑陋的病毒”一定会被我们给击败。虽然信心十足,但好几个小时的不吃不喝不拉不撒却并不是说得那么简单的,还有带好护目镜后模糊的世界、长时间这么穿戴所带来的有些窒息的感觉,让我多少有些不适。对于这些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心理上和身体上的准备,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帮助患者。面对患者我们必须设身处地的考虑他们的顾虑再去与其沟通,为什么那么多有旅居史和接触史的患者不愿说实情,甚至是躲避起来,他们不怕吗?他们是更加的害怕,甚至是恐慌。面对他们,我们的暖心问候和关心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要做好心理护理和健康教育,只有患者配合好了,所有的感染源得到控制和切断,那么很快便能迎来“春天了”。

2月7日上午10:00点——

我再次向护士长报名申请去武汉支援,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出了援助武汉的通知,并且随时准备出发。上学的时候我遇到过一位叔叔,这么多年他一直鼓励我,他是我的恩师亦是亲人,他热心公益,帮助过无数的福利院的孩子,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像他一样的人,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援助武汉并不是一件多么伟大了不起的事,这是作为护士和党员的责任,也是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正在做的事。我也希望我这细小的尘埃,能掀起一点点波澜,为国家做出一点点贡献。

2月7日晚23点——

刚下晚班的我,换好衣服赶紧打了个电话回去 ,“弟、赶紧帮我把行李箱清空一下,我刚下班,回来我要收拾行李,明天出发去武汉。”回到家没有往日的那么热闹,父亲坐着沙发上点上一根烟抽着,我急着收拾行李,收拾完走到客厅:“爸爸,明天元宵节,我上午要去培训准备理发等,下午就去武汉了,中午就不能一起吃饭了,你们在家一定多注意。”“家里你都不用担心,明天让弟弟送你去医院。”父亲坚持着一定要让弟弟送我。我夜里三点睡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客厅才不再有声响。

2月8日13:58分——

“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共饮庆功酒”。

“三院加油,武汉加油”伴随着口号声,我们踏上了援助湖北的抗疫之路,看着窗外的景色,我想象着不久的将来我在樱花下漫步的场景;拥挤在太平街、黄兴步行街人潮里看闹市的场景;坐在大排档约上三两好友举杯同饮桂花酿的场景……

我相信胜利的号角很快就会在我们手中吹响,我们很快便会平安凯旋!那些说要约我喝庆功酒的小伙伴我记下了,等着小爷回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