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郑能量一湖南志愿者武汉日记(二):放心,这都是我的铠甲

2020-02-13 11:3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时间:2月13日3:14

地点:湖北武汉光谷某公寓楼

讲述人: 郑能量

整理: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视频 王珏

12日晚11:40,我出发去接一位患者家属,1点,将她送到了小区门口。这位阿姨是全家唯一的未感染者,阿姨年纪也不小了,每天还是会去医院照顾老母亲。她给我发的短信里的那一句“我没有感染”,让我沉默了很久。

这些日子智芳姐经常追问我,平时是怎么保护自己的,我总说:戴口罩、酒精消毒,穿防护服。但她不信,那我就说说我的装备吧。

防护服我真有,像之前去殡仪馆做事,我是先穿一件橡胶防护服,外面再套一层一次性。但平时我就不怎么穿了,毕竟穿一件少一件。口罩、手套、酒精目前都有,一次性口罩一般一天用3个,1个肯定不够,一会就湿了。

装备都是我们车队发的。昨天(12日)刚好我们领物资,我领到了5套防护服,因为我身高182,领的防护服太小了,得找机会换;晚上我们车队的队长蒋老板和队员春花姐也给我送来了洗漱用品,还送了内衣、内裤、袜子,送了水果。太及时了。

蒋队长就是我昨晚睡的那间健身房的老板,春花姐也是开奔驰的,车队里很多人家庭条件都不错,他们想尽办法保障队员们的装备供应,我很佩服他们。

想加入我们的人也在增加。昨天,有一对长沙的小夫妻联系到我,也想来武汉帮忙。听到“长沙”二字,特别亲切,真的好想长沙啊……他们自称“实习生”,我打算先给他们培训一下。真的,做志愿者不能光有情怀,物资保障很重要,培训也很重要,这都是我们的“装备”。

现在是凌晨3点多了,我该在“家”洗洗睡了。今天我换了地方住,没想到,我的大学同学在抖音里看到了我,他通过他武汉的朋友给我找了一间空房。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避风港……

又可以睡在温暖的被窝里,真是太好啦。我想告诉智芳姐,这种被人关心的踏实,也是我的铠甲,我的装备。

人物简介:

“90后”长沙小伙郑能量,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独自前往武汉做志愿者。2月7日,他的事迹经三湘都市报新媒体率先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2月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三湘都市报为他颁发2万元正能量奖金。

相关专题:逆行的郑能量 满满的正能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