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接力,党员群众捐款6.7万元 采购物资送望城防疫一线

2020-02-13 09:53:5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社区正缺防疫物资,这些爱心人士就送来了,太感谢了!”12日,一辆满载红外体温计、酒精、84消毒液、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货车穿梭在望城区人民医院、高塘岭社区、中南社区、湘陵社区、湘江村等地,为11家基层单位送去价值6.7万元的爱心物资。

“这些善款大部分来自社区的党员群众。”活动发起人是高塘岭社区32岁党员、退役军人王亮成,疫情发生后,他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信息,看到一线多种防疫物资告急,而自己又不能出门出力,于是跟党员志愿者纪高、李胜、谭铁辉等人商量,想着在家利用微信组织一场捐赠活动,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这一想法得到了高塘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玲的支持,她随后将这一情况发布到了各党支部群中。

“雷锋家乡爱传递 ·全民行动显真情 我们在一起”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党员群众的热烈响应。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望城区红色志愿服务中心率先响应,机构捐物价值10000元,湘江村李胜率个人捐资1000元……上至80岁高龄的党员,下至9岁的孩子,在短短4天时间里,87位党员、群众和7家企业累计捐款6.7万元。

爱心款如何用?看到望城区内多家防疫一线单位物资告急,王亮成等爱心人士用这6万多元想方设法采购了红外体温计、酒精、84消毒液、口罩、护目镜等,并于12日在望城区红色志愿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将这车爱心物资送达各单位。

“爱心物资已经送达,但捐款还没有停止,每天还有党员群众踊跃捐款。”王亮成说,每一笔捐款他都记录下来,并实时进行了公示,余下的爱心款,将进行第二批物资捐赠和在疫情结束后去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