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第一股寒潮明晚来袭 最大降温超12℃

2020-02-13 08:5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张婷婷]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2日讯 眼下的天气给人以春天般的温暖感觉,但气温即将冲高回落,一股强冷空气将把我们拉回寒冷的冬天,请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添衣物。天气预报称,14日晚起,省内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2摄氏度以上。

目前,新一股冷空气正在西伯利亚到蒙古一带酝酿发力,预计13日开始至16日,强冷空气将“挥师南下”。省气象台预计,13日白天,湘中以南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湘南部分地区中雨;13日晚至14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降雨减弱间歇;14日晚至15日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将有一次降雨和大风寒潮天气过程,湘中以北有雨夹雪,大部将出现5至6级大风,江河湖面局地阵风8级以上,最高气温降幅将达12摄氏度以上,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6日全省天气转好。

值得关注的是,寒潮来临之前的这几天,虽然雨水比较多,气温却不低。但随着强冷空气到来,气温起伏较大,尤需注意添衣保暖。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婷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