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传真Vlog| 争分夺秒!湘雅三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72小时

2020-02-12 19:32: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2月8日下午,130人团队携带200多箱物资从湘雅三医院出发,乘坐高铁前往武汉。

2月9日,接到上级通知下午6点就要迎来第一批约50个病人。湖北省卫健委组织医疗队进行应急救援队培训。即将进入实战。

2月10日,根据国家卫健委建议,部分队员在同济中法新城院区会议室召开了院区国家医疗队医务处第一次医务工作会。

截至2月11日下午,该队驰援的病区收治了48位重症患者,年纪最大的81岁,最小的47岁。护理团队100人分成六个医护小组,每天三班轮转,每班分为两组,一组进隔离区照顾病人,另一组在清洁区协助,这样的分工协作可减少防护服穿着时长,同时减少感染暴露风险。(记者 官铭 视频 官铭 罗绮文/实习 通讯员 李姗)

相关专题:医疗湘军奋战湖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