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一封写给杭州妹妹的信

2020-02-12 19:09: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小芬妹:

亲,工作忙吗,别来无恙。

快递过去的两件永兴冰糖橙收到了吗?

不知不觉,离你上次回家的日子又有一年了,甚念。

父母前不久因病住院已愈,在家调整尚好,勿惦记。

小芬,虽然如今早已是信息化的新时代,微信比电话还要方便,联系沟通无障碍,以至于很多年没有提笔写信了。或许是年纪大话多了,对写信通邮又有了几分怀念,电话和微信都无法酣心意、抒情怀、尽淋漓,无法充分表达自己的情愫。尤其是说到家乡巨变时,更加是抑制不住内心地激动和兴奋。因此,今日情不自禁地要提笔给你写信了。

去过美丽的杭州,确是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今天,想聊聊我们家乡的变化。

我们共同的家园——郴城,自从三创开始,尤其是创文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这些年,郴城建了一百多个公园和游园,西河游道更是贯穿全境,农家乐遍地开花,市民的休闲生活方式可多了;东江引水工程竣工了,郴州人都喝上了清洁纯净的东江水;村都通公交车了,城乡一体化村民出行与城市一样的方便;大力推广全域旅游了,如今各地的民宿让我们城里人都羡慕不已;争创好人之城,好人好事处处有,郴州的活雷锋是越来越多了。

总之,天蓝了,水清了,地绿了,树多了,人都变美了,素质提高了、城市的品质提升了。

郴城人的幸福指数这些年是步步高,年年长。

家乡的变化与祖国的昌盛密不可分,只有伟大的时代才创造出了这么多的奇迹,百姓都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梦圆小康,复兴在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哦,对了,还要跟你夸夸我们文化路社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国学雷锋工作示范站,全国最美志愿者社区。还有我们社区连续四年的网络春晚,是百姓舞台,自己的春晚,精神年夜饭。

晚会上,哥还被评为社区“最美志愿者”受到了表彰,还要更加努力,多向身边的活雷锋陈新华和好人李海燕学习,不负领导和百姓的期望,明年工作更上一层楼。

知道你的身体也不是太好,除了工作,还有注意身体呢,健康是革命的本钱。推荐你练习“八段锦”,还在坚持吗?这真是祖先留给后人的健身法宝,贵在有恒,效果很好的。

邀请你今年回家过年吧,高铁也只要六、七个小时,真方便。对了,还有一个大好信息要告诉你,明年“北湖机场”就要通航了,到那时,回家就是一、两个小时的航程,多美啊。回家过年吧,这里有你最喜欢吃的嘉禾血鸭和小冲辣椒,嘉禾早酒,倒缸酒,临武鸭,黄糍粑,套花,鱼粉……太多好吃的东西了,都等着你,准备好了,不回来你就亏大了。

打开话匣子,啰嗦唠叨这么多,会不会讨嫌,就此打住吧。

见字如人,祝安。

哥:何平

2020/1/13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