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谢谢你们,我的爱的后盾力量

2020-02-12 15:54: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庞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211,爱你们!

今天是2月11日,来到这原本喧嚣而又特别的土地几天了,这几天下来,感觉自己就一直在各种琐碎地忙,这会儿才有时间平复自己的心,安静下来。

在得之医院在紧急通知组建第一批援鄂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作为医院应急护士的一员,这是我的职业,我的使命,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的时候,这时候更应当站出来,冲锋陷阵,记得科室何乐业曾在群里发过这样一条信息:国家有难,我们普通人该怎么办?

答案很简单,就是: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对就是那份责任,让我坚守职则,不惧前行,感谢单位的信任让我入选第一批医疗队。

由于当晚十点钟才通知我们第二天就要出发的行程,时间太仓促,很多用物来不及购买,而科室的同事们都为我想到了。何乐业主任、蒋志强副主任还有科室的姐妹们及闺蜜得知我要来武汉支援,也都发来信息给予关心与嘱咐,要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特别是大大(崔丽娜护士长)、雅雅、刘丹、娇美、微微、娇娇、凯玲、婷婷她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各种倾囊相助,把自己的存货都毫无保留地拿给了我,还特意为我去购买一切需要的物品、药品、生活用品,吃的用的穿的,统统给你整上,全部归纳得整整齐齐。你们的一切行动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最暖心的是崔护士长再三交代我:任何时候都要保护好自己,工作之外多吃多睡,保持体力,有困难及时联络,我们会做好后勤,家里父母需要帮助随时联系我,任何事情我来处理,家里一切放心交给我!任何事情随时安排我来做,方便的时候再回复我,加油!我一直强忍着的眼泪,在看到她发朋友圈的那一幕,忍不住地流了下来。

庞浪

2月11日于武汉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泌尿外科 庞浪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