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医疗队黄冈一线抗疫半月有余 患者治愈出院已达44例

2020-02-12 00:23: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段涵敏)湖北黄冈的疫情牵动着湖南人民的心。截至今天,湖南已派出474名医护人员支援黄冈一线抗疫。在今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来自家乡媒体湖南日报的关切询问,湖南对口援助黄冈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说,湖南医疗队发扬湖湘儿女“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不怕死”的精神,不仅负责了4个病区的救治工作,而且到黄冈下属7个县巡回指导,患者治愈出院已达44例,为黄冈落实“四个集中”提供了人员和技术保障,赢得了宝贵时间。

高纪平介绍,湖南医疗队初期进驻黄冈市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等地,半个月前已经转战入驻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改进了当地工作流程,并综合采用了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心理疏导等方法,目前负责的病区救治工作开展顺利。治疗的确诊患者达到230多人,其中重症患者30多名。下一步,在做好黄冈市区救治工作的同时,还将增派队员下沉到黄冈市所属的县里进一步做好救治。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湖南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支援湖北。1月25日,正月初一,晚上11时,黄冈市迎来了第一支医疗援军——来自株洲市、衡阳市医疗机构的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湖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8日,又是深夜,湖南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抵达黄冈,队员们来自怀化市和邵阳市的医疗机构。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省际对口支援方案,湖南省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湖南响应中央对口支援号召,在一天时间内迅速组成了一支200人的对口支援医疗队,于2月11日晚抵达黄冈市。

相关专题:驰援黄冈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