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等着大家胜利归来!” 杜家毫许达哲等为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出征壮行

2020-02-11 22:1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我们等着大家胜利归来!”

杜家毫许达哲等为我省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出征壮行

(2月11日晚上,一支由2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乘坐高铁出征黄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余蓉)响应党中央对口支援号召,我省在短短一天时间内迅速组成200人的对口支援医疗队,乘坐今晚7:24分的G548次高铁驰援湖北省黄冈市。临行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高铁长沙南站,为即将出征的队员们壮行。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一同送行。

这支医疗队由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田魁担任领队,医疗队员分别来自湘潭、娄底、郴州、永州、益阳5个市州的43家医疗卫生单位,平均年龄33.7岁,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22岁。队员中有共产党员51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团员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占20%。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在高铁长沙南站为医疗队壮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大家闻令而动,即将奔赴黄冈疫情防控第一线,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向大家致敬!为你们壮行!”面对整装待发的医疗队队员们,杜家毫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特别是总书记强调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湖南与湖北同在洞庭湖、共饮一江水,两省人民袍泽情深、血溶于水。湖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湖北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希望大家奔赴前线后,发扬湖南人民吃得苦、耐得烦、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始终把湖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打好湖北保卫战作出湖南应有的贡献,不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同时大家也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以自身健康的体魄保持顽强的战斗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杜家毫在临行前为医疗队队员们鼓劲壮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毛主席曾说,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将疫情彻底赶跑!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在得到医疗队员齐声答复后,杜家毫向大家一一拱手告别:“祝大家一路平安!我们等着大家胜利归来!”

据悉,这是我省派往黄冈市的第三批医疗队,前期已有两批274名医疗队员在当地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此前,我省已先后派出9批医疗队共760名医务工作者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