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方舱医院首批28名患者出舱 湖南医疗队治愈16人

2020-02-11 20:48: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丽萍 沙丽娜 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赵丽萍 沙丽娜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4点40分,武昌方舱医院28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康复出院,其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所负责的东区出院16人。经过严格的医学检查后,他们被判定达到方舱医院出舱标准,由各社区接送回家。

今日中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援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队长徐军美带队查房,逐个询问患者情况,与每位患者交谈,给每个患者竖起大拇指鼓劲加油。

其中一位出舱患者表示,感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团队,除了为他们进行治疗的同时,也进行了全面的心理疏导,保证患者全方位的康复。

据了解,从2月5日23时许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至今日8时,武昌方舱医院先后投入120名医生、400名护士的医护力量,共收治537名轻症患者(中间陆续有部分重症患者转出)。此批28名患者出院后,仍有437位轻症患者在接受进一步治疗。武昌方舱医院将按照“应收尽收”要求,后续进一步加大轻症患者收治和诊疗力度。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