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正能量丨永州第二批3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黄冈

2020-02-11 17:3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黄柳英 唐波涛]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黄柳英 通讯员 唐波涛)2月11日下午,永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38人医疗队从冷水滩正式出发,他们将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永州市委书记严华,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副市长谢景林为医疗队送行。

“上午十一点发出集结号令,我们只用了一个小时就迅速组建了38人的医疗队,我们有信心帮助黄冈人民战胜疫情,帮他们减轻痛苦,渡过难关”。13:30,在市卫健委大楼前,永州市支援湖北省黄冈市医疗队队长,61岁的永州市中心医院退休医生李新中自豪地向记者介绍医疗队的情况。

严华为永州市支援湖北省黄冈市医疗队授旗,并向他们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祝福。朱洪武勉励医疗队坚定必胜信心,叮嘱医护人员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充分借助专业能力出色完成任务,全市人民将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竭尽所能为医疗队当好坚强后盾。

此次38人的医疗队由来自全市各医院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其中医生12人,护士26人,他们将前往长沙,与全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的医务人员汇合,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