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0-02-10 23:0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织密网,坚决做到重点人群跟踪监测到位,“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到位,辖区、单位、企业人员健康状况全面摸排到位,重点场所和流动人员防控到位,聚集性活动管控到位,全力救治患者到位,救治防控物资保障到位。要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保障煤电油气供应和其他公共服务事业运行,有序恢复城乡和内外交通运输,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工作。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要抓紧研究出台强有力扶持政策,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支持和组织其他各类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抓好春耕备耕,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要在疫情应对中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公共卫生防疫、应急管理、物资储备体系,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要强化物资、人员保障,全力做好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市的相应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树立底线思维,夯实基层基础,用力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培育发展5G产业,让5G融入百业、惠及大众,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原则同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抓住国家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开放崛起专项行动,建立“重大项目直通车”制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突出特色、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内陆地区开放合作示范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支撑中部地区崛起重要增长极。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