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有一群浏阳工友 “能参与医院建设我们很自豪!”

2020-02-09 19:18: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李小雷]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有一群浏阳工友

“能参与医院建设我们很自豪!”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小雷 ) 2月8日晚,仍在建设中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收治了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1月26日投建开始,仅用了11天时间,雷神山医院就部分完成交付,惊人速度背后,是一批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辛勤的付出,这其中有一群来自浏阳的工人,沙市镇秧田村的罗佑贤就是其中之一。

罗佑贤是湖南福方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项目负责人,因在家乡带起了一支消防设施安装调试队伍,被家乡的工友们称之为“工头”。2月2日,中建五局发布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消息,医院建设刚好需要消防设施安装调试工人,将消息转发到老乡工作群后,罗佑贤向工友做起了动员。“我们是去跟死神抢人的,也是去创造‘中国速度’的,有愿意去武汉的赶紧报名。”在罗佑贤的动员下,沙市镇的罗育林、黄立永、罗德意、黄奇尚,龙伏镇的徐旭志立即在群里接龙报名。2月3日上午9点半,罗佑贤等六人顺利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来不及休息,他们就立即与中建五局进行施工对接。

“我们每天都是早上7点上工,一直到晚上12点才休息,每天睡眠肯定是严重不足。”罗佑贤说,在雷神山施工现场,大家眼里都只有活,没有一个人叫苦,中午吃饭有一个小时休息,但大家最多十分钟就解决了,然后又主动回到工地,“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和‘死神’拼速度。”让罗佑贤与工友们欣慰的是,在他们的拼搏下,雷神山医院正在一点一点的“长大”。“到2月8日,整体项目已完工80%以上,部分已经达到了交付要求。”罗佑贤说,到2月10日,他们将如期完成所有工程,确保医院能如期交付使用,“完工后,我们将被隔离14天,然后我们再回家与家人团聚。”

和罗佑贤等人一样,来自关口街道溪江村的晏才新也在疫情蔓延之际,毅然选择“逆行”武汉。晏才新是一名个体户,在家里开有一家水电器材销售店,他既是店主,也是一名水电安装工人,平日里以给附近村民家安装水电维持生计。面对突发的疫情,晏才新自驾车来到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并参与医院水电安装工作。

“在这里,和我一样的浏阳人还有很多,听到家乡话感到特别亲切。”晏才新说,几天时间下来,他在工地上遇到了至少十多个浏阳老乡,虽然大家负责的项目也各有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想尽快将医院建设完成,让更多的病人能得到救治,让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现在晏才新每天都会将自己的工作情况录制一段小视频,发布到自己的抖音号上,并得到了大量点赞,他说:“人这一辈子,总要做几件与名利无关的事情,能参与并见证‘中国速度’,我的内心是自豪的。”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