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我会照顾好孙子孙女,盼你们平安回来”

2020-02-09 11:0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会照顾好孙子孙女,盼你们平安回来”

吾媳及儿:

见字如面。

可能是人老了,想说的话总在匆匆挂断电话后才能想起。

家里很好,无需挂念。按照你们的“指示”:不添乱就是作贡献。这些天全家人都没出门,有亲戚打电话说想来拜年,我都谢绝了。10天没见,小家伙会说的话多了,他还知道“爸爸开会”“妈妈上班”,总想拉着我出门去找你们。姐姐一直很懂事,带着弟弟玩,还跟弟弟解释:“爸爸妈妈‘打仗’去了。”小家伙不管听没听懂,倒是安静了许多,我也轻松许多。昨天晚上,姐姐睡觉前在被子里哭了一阵,说是怕你们感染,应该是想你们了吧。

这场疫情来得猛烈,团年饭没吃完,你们就奔赴前线,我一开始还埋怨你们小题大做、领导不通人情。越往后,我心里越害怕。你们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不要总吃方便面。工作固然重要,你们自己身体不垮才能打仗。家里的事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孙子孙女,盼你们平安回来。

我为你们骄傲!爸妈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妈妈

2020年2月1日晚

附记:

2月2日晚,澧县甘溪滩镇副镇长黎礼收到一封来自婆婆的家书,正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她顿时热泪盈眶。

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黎礼一直坚守战“疫”一线,每天走村入户参与地毯式摸排、跟车宣传,联系辖区内两个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婆婆的一席话让她疲惫的心得到莫大的抚慰。

今年32岁的黎礼有2个孩子,女儿5岁,儿子仅1岁多,丈夫皮韵孟在澧县县委机关上班,也是每天工作在防控一线。两口子参加战“疫”至今,都没回过家。

“婆婆干了一辈子村干部,感谢她这么体贴我。”黎礼表示,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她没有怨言,只希望千千万万的家庭能平平安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