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湖南交通人:元宵节,我在岗!

2020-02-08 23:52: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华声在线2月8日讯(记者 龙腾)今天是元宵佳节,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团圆。然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许多人舍弃小家团圆,在凛冽寒风中坚守,用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正值春运客流返程高峰,让我们把目光聚焦这样一群坚守岗位的交通人。

张永兵,娄底高铁南站站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永兵从1月25日(大年初一)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今天上午,他特意回了一趟家,取换洗的衣服。考虑到疫情隔离的问题,他没有下车,隔着车窗,示意妻子把衣服和饺子放到后备箱,相见时间不到5分钟。

黄峰,长沙高铁南车站客运三班出站口客运员,正在为旅客解答疑问。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无请假、无迟到、无缺勤,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旅客出行服务工作。

刘隽,长沙火车站客运三班主任值班员。每次在上班前,刘隽都会给每名职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实时掌握职工的身体情况;当出站口到达旅客较多时,他会主动帮助防疫工作人员一起为旅客测量体温;当站台压力大时,他又会毫不犹豫跑去站台拿着喇叭提醒上车的旅客戴好口罩,尽量从人少的车厢上车,保证旅客乘降安全。

米武,长株潭城际先锋站站长,正在为乘客测量体温。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先锋站全体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对于站房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同时,他协调各单位将所属的设备定期进行清理、杀菌。由于米武的“唠叨”,先锋站同事看到米武都学会抢答了:“好的、洗手、消毒、喷酒精!”

左千靖,长沙高速普迹中心站收费员,正在给CPC卡消毒。在站执守14天的她说,明天起高速公路开始收费了,来往车辆越多,我们不但要坚持好文明服务,执行好“三不一优先”措施,同时对疫情防控更是不能松懈,“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愿祖国一切安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之下,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远离传染源、远离人群是必要的选择,但有这样一群可爱的“橙衣卫士”,一如既往地奔走在长沙绕城高速公路上,坚守岗位,确保道路的安全、整洁。这群“橙衣卫士”已经有20天多未回家了,向他们致敬!

何海曦,长沙西路政大队工作人员,正在长沙西收费站协助医护人员测量过往司乘人员体温、引导车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在“抗疫保畅”一线。他的妻子是湘雅三医院感染科一名医护人员,从1月20日至今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未曾回家,留下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由年迈的父母帮忙照顾。当两个孩子打来视频电话,哭闹着要爸爸妈妈回家时,坚毅的他偷偷红了眼眶。

朱斌,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正在许广高速岳阳东收费站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自大年三十以来,他一直在执勤点指挥协调,和公安、疾控等部门密切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没有回过一次家。

张璋,长沙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运行中心(TOC)科室主管。1月27日以来,她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率先发起抗“疫”倡议书,成立科室党员先锋突击队和青年先锋突击队,带领科室员工积极参与旅客测温工作,统筹负责航站区运行协调、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楼内疫情业务通告发布、航站楼各区域消毒等工作。通讯员 胡长云 陈菲菲

曹丹,长沙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天使之翼班组副班组长,正在120调度岗位上接听电话。她的桌面上有5台座机,连接运控、塔台、海关等单位。只要一接班,电话就能一直响个不停。正是有这样一群像她这样的调度员,才能保障长沙机场各项指令的及时传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讯员 申臻 颜丹 王宇焱

曾诗婷,衡阳机场地勤保障部值机候机员。从年前一直就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期间平均一天办理600余人的值机手续。1月28日,因工作劳累和饮食不正常,突发肠胃炎,拉肚子,从医救室吃了几颗止泻药后,又匆忙地回到了工作岗位,她说:“我年轻,顶得住!”通讯员 石明慧

舒脉才,中共党员,常德航道管理局沅陵航道管理处副处长,正在日常巡航中。自春运启动至今,他已坚守岗位30天。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切实把好水运交通运输防控关。

欧阳文超,湘潭县交通运输局水上交通服务中心副主任,正在对过往的流动船舶进行宣传、劝导及做好自身防控措施。县域客渡船、港口码头停运期间,除了值守水路疫情检疫点,他还与同事对留置在湘江停运的货运船舶人员加强了防控管理,为他们请求当地政府协助解决水上生产生活所需物资,诠释了一名交通人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