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湘共战“疫”】美国人克莱格:长沙就是我的家,学生们现在需要我

2020-02-08 16:0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编者按: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在群防群控疫情的三湘大地上,他们放弃了“一走了之”的机会,婉拒了家人一遍遍的召唤,留下来与湖南人民共同战“疫”。华声在线今起推出系列报道“留湘共战‘疫’”,关注疫情时期这些外籍友人的身影,在他们的故事里,寻找“留下来”的答案。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刘涛)“我没想过回美国,我的学生正准备留学面试,需要我留在这里帮助他们。”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长沙从事学生出国留学工作的美国人克莱格很淡定。他表示,中国一定能战胜这次病毒疫情。

克莱格已经在长沙住了10年,是出国留学培训老师,专门帮助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准备文件和面试,他服务的学生大部分是长沙人。

克莱格告诉记者,他在1月21就开始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始没怎么重视,想不到后来会变得这么严重。说实话,有点害怕。”对于是否想过回美国避开这次疫情,克莱格没有丝毫犹豫,“我没想过回美国,我在长沙住了10年,这里就是我的家。而且现在我的学生在准备留学面试,他们现在需要我的帮助,我得留下来。”

随着湖南省委省政府迅速反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克莱格心中的恐惧很快消除,“我现在按照政府要求的,尽量少出门,在家完成工作、做运动、看电影,虽然有点无聊,但我觉得长沙还是很安全的。”对于生活保障,克莱格也不担心,“附近的超市有新鲜的菜买,而且我知道长沙的医院很好,医疗水平很高,不用太担心。”

克莱格透露,其实他早已开工,“我已经在家里上班了,公司是2月10日以前可以在家里办公,我现在帮助学生们准备留学面试。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病毒。”

相关专题:留湘共战“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