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丨写给天上的妈妈

2020-02-08 10:0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王跃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妈妈,我敬爱的母亲:

母亲英灵不远,不孝儿丁华泣陈纸上,希望您能听到并原谅儿女们的不孝。

1月18日,在二哥家陪您过小年,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情景还在眼前,谁知,那一天的膝下承欢,竟成永别!

是儿不孝,因为突然爆发的疫情,我临时取消了正月初三兄弟姐妹一起回老家陪您老团聚的约定。是不是因为这个,让您老人家担忧了、不高兴了,您才猝然离我们而去?

二哥告诉我,正月初四早上八时,他接到二姐要在电话里给您拜年的电话,走进卧房,才发现您靠坐在床前的地上已然去世。后来我赶回到您的床前,千呼万唤,却再也唤不回您一声回应;握您的双手贴上我的脸颊,却再也感受不到母亲抚摸的温暖。看着您安详的脸色,向来深明大义的您应该没有怪罪您的幺儿的意思。

就在您的床前,我强忍着悲痛和二哥一起商定了您的后事:非常时期,不吊丧,不宴客,不开追悼会。下午2时20分,我和二哥就把您的遗体运至市殡仪馆火化,下午5时,把您的骨灰带回了八面山瑶族乡大雁山村的祖屋……妈妈,儿是真的不孝啊!

可是,妈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时间,我和二哥都是共产党员,我还是一名巡察干部,二嫂也是抗疫一线的医生,大姐夫是乡司法所聘请的调解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我们必须抗在肩上的责任,我们不能因为您的丧事导致人员聚集,造成疫情扩散的隐患……不孝儿再次给您叩首!

妈妈,待到病魔祛除,我们再来看您!

愿母亲在地下安息!

不孝儿丁华敬叩

2020年2月5日晚于资兴市唐洞街道文锋社区

资兴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 扶丁华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王跃华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