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第三批国家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2-07 17:3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在长沙火车南站集结,乘坐16时30分的G840次高铁出征武汉,将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

湘雅医院昨晚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通知后,临床医护人员纷纷请战。经过筛选,组建了由30名医生、100名护士组成的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其中主任医师8人、副主任医师12人,主治医师10人;副主任护师5人,主管护师33人,护师和护士62人;护理部副主任1人,科护士长1人,护士长5人。队员们踌躇满志,他们中有为抗疫剃光头发的“光头哥”分队,也不乏二孩妈妈和90后医护人员。“生命防线,我们守护!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出征前医疗队员们纷纷加油鼓劲。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表示,这是该院执行医疗援助使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医治医疗队,大家将发扬湘雅精神,发挥平生所学,全力投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病例的抢救。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