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丨湖北在长人员:送来的这份汤圆,很贴心

2020-02-07 17:35: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晋 杨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严晋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元宵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今日,在长沙市天心区,一场“同在一线、同吃汤圆”元宵节走访慰问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一份份爱心汤圆被送往湖北在长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人们体验着不一样的团圆。

湖北在长人员的坚守:这个元宵节很温暖

“谢谢你们送来的汤圆,让身在异乡的湖北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湘鄂情。虽然元宵节也想回湖北和家人团聚,但坚守在酒店就是我们能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的最大贡献。”在天心区新开铺街道卡斯迪酒店,湖北在长人员肖先生说道。

卡斯迪酒店是湖南启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天心区第一时间选定的湖北籍人员的接收酒店,为湖北籍在长人员提供服务。

“对这些湖北籍人员,我们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技术标准实行了24小时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员出现疑似症状。隔离期到后,我们将安排他们返回湖北(武汉)。”据新开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期间,长沙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员为入住人员送来了爱心早餐、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各类物资,还有很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对他们嘘寒问暖,充分展示了湘鄂一家亲的友好情怀,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医学观察环境。

居家隔离人员的坚守:这个元宵节很踏实

“虽然隔离在家,但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给我们进行医学监测和送来生活必需品,这不,快到元宵节了,又给我们送来了汤圆,很踏实很温暖。”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居民罗先生说道。

隔离观察期间,社区持续关注罗先生的日常生活情况,通过电话及微信进行沟通联系。“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询问他的生活情况,缺不缺少生活用品?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保持房间通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会上门为罗先生测量体温,安抚情绪。同时,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还会为他送去水果、面包、矿泉水、口罩等物品,为他联系餐馆开展送餐服务。社区还联合市妇联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帮忙舒缓心理压力。罗先生表示,深深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将坚守在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一线人员的坚守:这个元宵节很欣慰

“这个元宵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想到能守护万家灯火又感觉很欣慰。”接到工作人员送来的汤圆,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荣说道。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是联合街道、社区,对辖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进行摸排和隔离观察。医护人员需要每天为密切接触隔离者测量体温、消毒,他们的三餐以及各种生活所需用品,都由专人穿着防护服送去隔离房间,他们的生活垃圾也要经过消毒并作为医疗废物进行特殊处理。

先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 24 小时值班表从 1 月 23 日排到 2 月 8 日,主任李荣的名字重复了十多次。从 23 日接到通知之后,他都一直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这个元宵,希望我们能用坚守换来更多人的团聚。”李荣说道。

也许,在今年的元宵节,我们无法欣赏到往日热闹的灯火,但是我们可以把心底的灯火调得更亮更暖,让人心的光明照亮我们的家园,温暖所有为众人抱薪者。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