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护航,武汉来长孕妇成功分娩

2020-02-06 21:02: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丹 胡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何丹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2月4日晚,随着一声婴儿清脆的啼哭,来自武汉的35岁的黄某在长沙市第四医院成功诞下一名男婴,这是岳麓区首例来自武汉未出隔离期的产妇成功分娩。


黄女士怀孕38周,一家人于1月22日从武汉市武昌区来到位于岳麓区的娘家待产。岳麓区妇幼保健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其取得联系。

“医生,我快到预产期了,能安排到适合的医院生产吗?”面对妇幼保健所的医生,黄女士略表担忧。

“您放心!我保证,绝对会安排医院接收。”岳麓区妇幼保健所副所长罗琼主动加了黄女士家人的微信和电话。

黄女士有孕期高危因素,暂时虽无发热等相关的不适,却还处于居家隔离期。罗琼第一时间与辖区的长沙市四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产科主任做好对接,将黄女士的孕期产检结果发送给科室医生,并嘱其预留相应的隔离病房,为其开通就诊绿色通道,保障分娩安全。

“身体情况怎么样?”“全家体温怎么样?”每天,罗琼都会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详细询问黄女士及其家人的健康状况,给予产前保健指导,同时嘱咐黄女士如有任何身体不适随时联系。

2月4日上午,感到少许不适的黄女士被家人送入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当晚6点半,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黄女士顺利完成了剖宫产手术,产下一名男婴。

“衷心感谢你们的关心,我女儿生了一个小子,6.6斤,母子平安。”当晚收到黄女士家属发来的报喜信息,罗琼开心地笑了。

目前,黄女士娩后状态良好,小宝宝身体健康,其家人身体也无发热等相关异常。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