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湘共战“疫”】巴基斯坦月亮:做好防护,就能等到花开的时节

2020-02-06 19:2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编者按: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在群防群控疫情的三湘大地上,他们放弃了“一走了之”的机会,婉拒了家人一遍遍的召唤,留下来与湖南人民共同战“疫”。华声在线今起推出系列报道“留湘共战‘疫’”,关注疫情时期这些外地人的身影,在他们的故事里,寻找“留下来”的答案。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赖泳源)疫情肆虐之际,国人选择了少出门,避免相互传染。在湖南,来自巴基斯坦的月亮(Dr. Muneeb Zar Daulat)和家人也选择留在长沙,一起抗击病毒。“冬季是流感盛行的季节,大家要做好防护,勤洗手。”他说,在病毒面前,没必要恐慌,做好必要防护,就一定能等到花开时节。

1989年出生的月亮,2007年来长沙学习中西医。2012年毕业后,他大部分时间在长沙。后来,他找了一位长沙本地人做太太,生活安定下来。目前,他正在备考英国医生资格证,也一直在观察疫情的进展情况。

“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正准备和家人们回巴基斯坦。”他说,疫情突发,改变了一家人的行程。他们商量了一下,觉得有必要留在长沙,等情况好一点再回去。一方面是避免在出行的时候感染,其次担心会把病毒带到巴基斯坦。

月亮告诉记者,疫情对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影响挺大。“两个孩子年纪小,喜欢到外面去玩耍。”他说,从疫情蔓延开始,一家人几乎就没再外出。两个孩子偶尔会哭啼着要出去,他就告诉他们疫情的现状,想办法和他们玩室内游戏。

“我们没必要对疫情感到恐慌,只要做好防护,及时消毒,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月亮说,每年冬天都是流感高发季节,平时要勤洗手,少聚餐。他还说,每年他都会带家人去打疫苗。他希望大家平时也能有防护意识。

最近待在家里,月亮常琢磨着做好湖南菜。“我做的湖南菜,可能比本地人做的还好吃。”他笑着说,只要自己在家,他都会露一手。擂辣椒皮蛋最受家人称赞,软糯鲜辣,爽口脆滑,尤为下饭。

对于疫情结束之后的计划,月亮希望去妻子家里看望岳父岳母,然后回巴基斯坦上班,孩子们也将回去上幼儿园。他说,“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相关专题:留湘共战“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