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我是党员】20份请战书, 20颗党旗映红的心

2020-02-06 17:3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潘华]
字体:【

通讯员 黄昌华 凌向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疫情形势严峻,一线监管有风险……我是党员,我先上!”2月6日,记者在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党支部书记文红武的办公桌上看到,20份该分局党员干部的请战书整齐地摆放着。

株洲市天元区辖内株洲市中心医院,是该市两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诊疗医院之一。此外还有湖北滞留人员、重点管控人员入住定点酒店——大中华酒店、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点——悠移山庄酒店等单位。

株洲市中心医院每天产生涉感染医疗废弃物近2吨、医疗废水每天800吨;定点酒店每天产生疑似感染特殊垃圾有40多公斤。一线监管人员必须每天深入现场和医废暂存点,面临着巨大的被感染风险。

天元分局党支部向全局干部职工下达战斗任务后,大家纷纷请求参战。

党员肖丽英,还有两年退休。她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她说,老同志有经验,面对疫情防控责无旁贷。对她的决定,家里人也一致表示支持。

党员李明,天元分局副局长,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率队对株洲市中心医院的医疗废弃物和医疗废水进行监管。每天一起床,李明就做好防护出门,前往医院巡查,清点医废数量、查看医废箱的密封情况和医废转移台账;对医疗废水每天吊桶取样,查看运行台账、余氯消毒情况,不漏掉一个细节。晚上回到家,为防止感染家人,李明专门腾出一个房间自我隔离,饭菜都是妻子从门缝中传递。妻子有过抱怨,但李明耐心解释: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前面就得冲在前面。

党员沈帅,天元分局临聘工作人员。我省启动一级响应当日,沈帅就打电话给分局局长,要求进入分局一线监管排班表。他说,自己虽然不是正式在编人员,但是一名党员,也要第一个上。

党员做榜样,入党积极分子曾步意也不甘人后。就这样,分局党支部19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都递交了请战书,按上了鲜红的手印,要求进入排班表,到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受天元分局监管的3家重点单位每日的医疗废弃物、医疗废水和特殊垃圾均得到安全处置。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