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丨“妈妈加油!”10岁孩子写给妈妈的暖心家书

2020-02-06 14:4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文丽贵

近两日,一位10岁孩子写给妈妈的家信,在衡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有不少网友在感动之余直呼:“看哭了!”

收到这封家书的妈妈,正是南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队员肖晴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那天,肖晴岚把女儿婷婷交给父母照顾,随即回到工作岗位上……

△正在抗疫一线执勤的肖晴岚。

疫情发生,危险相伴。肖晴岚深知在抗疫一线执勤存在感染疫情的风险,因此她从春节至今一直未见过孩子。每次孩子打电话过来,肖晴岚都忍不住泪目说道:“疫情当前,一线的同事们需要我,人民群众也需要我们。婷婷再等等,妈妈忙完马上回来看你。”

婷婷对妈妈早日回家满怀期待,随后给妈妈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除夕之夜,当万家团圆、热热闹闹吃年夜饭时,您临危受命,顶着严寒,站立在南岳疫情防控岗位上;为保障南岳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您冒着感染疫情的风险执勤至今。

今天是正月初八,外婆70岁大寿。我给外婆拜寿祝她“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时,外婆没有像往年一样笑,却搂着我哭了,我知道她想你了。她每天在日历上划圈圈,算着你离家的日子。大年三十晚上,外婆特意做了您最爱吃的“香菇炖鸡”要送到您站岗的执勤点,因为疫情外婆最终没能出门,她又哭了,嘴里不停地念叨“闺女吃了没有?”“外面下着雨呢,也不知道她冷不冷?”这段时间外婆有时间便拿着手机,连她最喜欢的电视也不看了,后来才知道外婆担心接不到您的电话。闲下来的时候,她就会跟我讲您小时候的事,讲您多么地伶俐可爱,讲您多么懂事听话……

妈妈,8天,您已经8天没有回家了。过年了,别人都有妈妈陪伴,而我却没有,我想您温暖的怀抱,想您温柔的抚摸,想您温馨的话语,特别地想您。看着窗外璀璨的烟花,听着阳阳表妹叫妈妈的声音,我都想哭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妈妈,我记着您离家之前跟我说的这句话。我每天都在关注“武汉疫情”的最新情况,看着那些被感染人群的数字,看着电视上叔叔阿姨们忙碌的身影,看着钟南山爷爷的眼泪……阴影笼罩在全国人民的心中,我知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虽然我很想你,但是我知道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有更多的人需要您去保护。虽然我不能上战场,但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乖乖地待在家里努力学习,帮助外婆做家务活,也是在战疫”,对吗?现在我已经学会了焖米饭、做菜、刷碗、洗衣服……等您从一线回来,我一定露一手给您看!

哦,对了,忘了告诉您,家里的水仙花、月季花都开了,姹紫嫣红,美丽极了!是的,春天来了!这场防疫战,我们一定能赢!加油,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最后,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回家来抱抱我!

爱您,我最亲爱的妈妈!

您的女儿:婷婷

2020年2月1日

纸短情长。这封暖心家书的背后,是南岳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不易,是众志成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人间大爱。截至2月4日,南岳区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零发生”。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