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吨新鲜蔬菜送武汉 为望城蔬菜种植大户捐赠

2020-02-06 11:41:2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志愿者将采摘来的蔬菜打包装车,准备发往武汉。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华 摄

长沙晚报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华 周丛笑)数百亩绿油油的蔬菜地里,一个个“红马甲”在里面忙碌,一棵棵新鲜的大白菜被采摘下来,择菜、打包、装袋……热火朝天的场面今天上午在望城区白箬铺镇的赛健农业、光明鑫合作社、湘柳源农业等多个蔬菜基地上演。这些新鲜蔬菜通过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对口联系,全部捐赠给奋战在武汉的防疫一线人员,合计约40吨。

150多名志愿者帮助采摘

春天来临,到了出菜和播种的时节。作为赛健农业的负责人,往年这个时候,夏赛男一面要安排工人播种采摘,一面忙着给几十个单位配送蔬菜。但今年遭遇疫情,让她放缓了忙碌的步伐。望着300多亩绿油油的菜地,想起手机上武汉的物资紧张消息,她也希望为防疫一线出点力。打听到湖南乐农汇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正在组织蔬菜企业参与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牵头的爱心捐赠活动,“我们几个蔬菜基地的负责人一合计,积极参加!”

这一合计,可不是小数目。菜地里还存有6吨齐心白、29吨包菜、5吨雪里蕻,足足40吨。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很快与武汉方面达成沟通,大货车已联系好。

“时间紧、工作量大,人手不足!”新的问题冒出来了,蔬菜基地的老板之一夏海军发出了求援信号。光明村、黄泥铺村都行动起来了。光明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志伟第一时间在“金种子”、党建、文明创建、食品安全等多个微信群招募年轻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微信群铃音响彻全村,“我报名”“发位置”“在路上”“马上到”“我带矿泉水”“我带口罩”,短短的20分钟,集结了近37名志愿者参与,今天早上更是来了150多名志愿者,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火热场景。

“我们为武汉加油!”

徐建芬是长沙电大望城教学点2019级农村行政管理本科班学生,也是光明蝶谷销售经理,在微信群看到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和丈夫一道,带着家里存放的20多只口罩赶到现场分发给有需要的人员,并不停地叮嘱所有现场人员保持2米距离进行采摘。

“我是光明村一支部党员。”忙碌得满头大汗的文晰波自豪地对记者说。听说要采摘蔬菜送到武汉,他迅速叫上了住在周边的10多名村民赶到了菜地,昨天下午和今天已忙碌了近8个小时。读高中的叔伯兄弟周子帅和周子轩主动要求和父亲一道抢摘蔬菜,他们肩担手提,稚嫩的脸上写着坚定:“我们为武汉加油!”

人多力量大。原计划要明天才能采摘完装车的蔬菜,中午两点多就已经基本采摘完,装袋2000多份,并从各蔬菜基地集中到光明大观园游客服务中心进行装车,于今日傍晚运出,发往武汉。

相关专题:湘鄂亲 战疫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