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人大代表丁光辉夫妇延期归国备防疫物资

2020-02-06 10:5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张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延期归国备防疫物资

华声在线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张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身处泰国的长沙市天心区人大代表丁光辉夫妇,心里惦记着孩子,却将原定2月1日的归国日期一拖再拖,两口子奔波于泰国各大药店与医药公司购买口罩和体温枪。

6万个口罩和300支体温枪,这是丁光辉给自己定下的任务。但国外情况不同于国内,有的商人坐地起价,口罩等防疫物品一天一个价,丁光辉付了全款等货,还曾被人中途“截胡”。“今天又到了2万个口罩,207支体温枪。”2月4日凌晨,他在朋友圈发布“喜报”。

物资备齐,可以启程归国,又遇到新麻烦,怎样把100多个大箱子运回去?机场货运和国际快递需要的时间太长,听说亚航每个乘客可以带400公斤行李,情急之下他把公司副总调过去,准备一起携货回国。“天心区委、区政府已帮我们联系了领事馆、海关等部门,明天就可以回来了。”丁光辉心里终于踏实了。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