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这是我的“勋章”

2020-02-06 10:16: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威 张贝]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这是我的‘勋章’”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 通讯员 张贝

2月5日,是华容县人民医院护士白诗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病房区的第14天。而她双膝的淤青,正渐渐褪去,伤情开始好转。

“隔离病区现在向全院召集护士。”1月22日,疫情来袭,医院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进入隔离区的征招令,1990年出生的白诗毫不犹豫地火速递交申请,成为科室第一个报名的护士。她说:“看到钟南山院士不顾84岁高龄,在没买到机票的情况下,仍乘高铁坐餐车赶到武汉抗疫一线,我哭了。作为一名年轻的医护人员,在疫情紧张、病人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我更不能退缩。”

进入隔离区后,白诗同其他“白衣逆行者”一样,至今没踏出来半步。连轴转、满负荷地工作,使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疲惫不堪。1月29日,她在匆忙间不慎摔倒,但站起来后仅拍拍膝盖,她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直到晚上,她脱下衣服才发现,两边膝盖都已淤青。“疼吗?”护士长心疼地问。白诗爽朗一笑:“不疼,这是我的‘勋章’。”

像白诗一样,目前华容县人民医院共有13名医护人员暂别家人,持续奋战一线。

“相信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白诗看着自己刚满周岁的孩子的照片说,“希望战役结束后,早点回家抱抱你。”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