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长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7:50: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杜家毫在长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五一广场地铁站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华声在线2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来到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汽车西站、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春节后返程、企业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思路举措,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吴桂英参加检查。

来到五一广场地铁站,杜家毫认真查看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地铁站入口通道,挂着一排防风保温帘。“现在气温逐渐升高了,拆掉保温帘既可以改善通风条件,又能消除公众因频繁接触而可能造成感染的隐患。”杜家毫叮嘱地铁站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就是要盯住每一个细节,对可能成为传染源的公共设施,能减少的尽量减少,最大限度降低公共场所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来到安检通道,工作人员在做好安检工作的同时,为每位乘客测量体温。由于客流很少,目前地铁站只留两个入口进行检测。“一定要提前做好日常状态下的防疫工作,动员当地社区、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确保每个闸机口都配备体温检测人员。一旦客流量恢复正常水平,就能有备无患,避免人员拥堵等次生问题发生。”杜家毫反复叮嘱随行当地负责同志,部署防疫工作、制定相关政策,不能以当前的极端情况、特殊举措来应对今后的常态工作,而要提前思考和谋划春节后各项工作回归常态以后,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杜家毫在汽车西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沙汽车西站,杜家毫在检查后强调,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市州各部门既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要全面做好春运返程高峰的错峰调节和运输服务保障,决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妨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决不能遇到问题困难就束手无策、止步不前。对机场、地铁、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和人员密集场所,要紧盯出入口和运输工具等防疫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强入口人员体温检测,做好出口人员消毒防护,抓好运输工具清洁消毒和驾驶人员健康体检,设立隔离留观场所,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着力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杜家毫在顶益食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为避免员工用餐时交叉感染,该企业用硬纸板隔出独立餐位。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从事方便面生产的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已于1月29日复工。杜家毫走进生产车间、员工食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防疫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为避免员工用餐时交叉感染,该食堂用硬纸板隔出了一个个独立餐位,这一简便易行的做法得到杜家毫的肯定。他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做好员工筛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检查中,杜家毫借用毛泽东主席的诗词《送瘟神》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勉。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步调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