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2020-02-04 20:00: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紫嫣

清晨,当乳白色的晨雾飘荡在大泽湖上,当太阳渐渐升起,当第一缕阳光折射下来,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到岗,投入疫情防控宣传、监控、排查、劝导工作中。

老党员壮心不已冲在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自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一群已是“爷爷级”、“奶奶辈”的老党员,一直保持着战斗的姿态,冲锋在前。

王国军,57岁,党组织没有安排站岗,却自愿与其他党员同志坚守入村口,谢绝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士进入;陈金文,57岁,退伍军人,虽然腿脚有些行动不便,依然坚持巡防;李正德,69岁,退伍军人,无论党组织的任何活动,总是争当先锋;黄新武,67岁,老当益壮,哪些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街道的上百位老党员坚挺在防控一线,无法一一列出他们的名字,但大家都记得他们朴实的话语:“我是一名老党员,还当过兵,有责任冲在前面。”“我身体健康,对村里的人熟悉,排查的时候好沟通一点,我要当好防疫志愿者。”“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入党的时候都宣誓过的,要尽自己的一份义务。”

街村干部考虑到有的老党员年龄大、身体弱,且天气严寒,劝说他们不要参加,但他们坚定又执着,送来了驱寒的姜茶、暖手的水瓶等,尽己所能地做着贡献。

青年党员主动请缨当尖兵

从“这些天在家,有需要叫我”“我报名,明天几点在哪报道?”“把我安排上吧,让执勤的同志能够换换班”的问询与关切,到“我值王家湾17:30--22点”“我今天8:00--12:00在火云山庄口子”“小锅小灶口子12:00--17:30,肖泽增已到岗”“一片区2月4日上午我去”的有条不紊,大泽湖街道各村社区建立了疫情防控志愿群,青年党员纷纷踊跃报名。

回龙村的吴威,是2019年刚刚转正的党员,也是一名摄影师,他说:“平时我都忙于工作,为村上做不了什么,现在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抗疫一线,检查卡点来往人员车辆,保证村民们的安全。”

风雨中见初心,大泽湖街道这些可爱可敬的党员志愿者们,关键时刻不“熄火”,在最危急的关头,在最危险的地方,一声铿锵有力的“我可以到!”,就是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