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一封写给抗疫一线母亲的家书

2020-02-04 19:54: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比起抗击疫情的英雄,我更希望你只是我的妈妈,但也因为如此,我会更加敬佩你,不论怎样,你永远是我的英雄。等你回家!”

2月1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医师于红缨根据医院安排,前往住院部D区隔离病房治疗患者。临走时,她的女儿担心又不舍,将一封家书放到了她的手中。

全文如下:

亲爱的于女士:

终于要上前线了!我心里百感交集啊,每天都祈祷不会到这一步,但该来的总会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为此,我向你致敬。可再伟大的人终究也是有血有肉的啊,在未来的一个月甚至更久,你也一定会感到疲倦,感到孤独,感到恐惧吧。我不能在你身边陪你,所以我写了这封信,希望它能替我陪着你。

一定一定要记得锻炼啊!我知道忙那么一天会很累,但没有好身体怎么跟病毒刚!虽然跑不了步,但你可以做仰卧起坐,打太极拳(我觉得这个很可行),还可以下个健身软件,咱只要练出50%的钟南山的体魄,应该就足够对付怀化的病毒了。除了身体健康,心里也要健康呦,我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我猜想着,你一定会经历很多难关吧。

所以,不开心时请务必倾诉给我们听!白天你要在医院里做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但在我和爸爸这儿,你可以不开心,可以闹脾气,有多少委屈都可以说给我们听。我在慢慢长大,而这一次,我会更努力,做个好女儿,像你曾经安慰我,包容我时一样,做你坚实的后盾。 我可能不知道你啥时候有空,所以你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我总是有空的。

应该……就这些了吧,我会照顾好自己,这个你可以完全放心!(心虚)但更重要的是你要保护好自己!不仅要防病毒,也要防好不太正常的病人啊,不要受伤!其实,比起抗击疫情的英雄,我更希望你只是我的妈妈,但也因为如此,我会更加敬佩你,不论怎样,你永远是我的英雄。等你回家!

纸短情长,这是女儿为最爱的妈妈送上的最真、最美的祝福。

这只是千千万万在一线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缩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还有许多这样可敬可爱的人,还有许许多多他们背后的家庭,在默默牵挂支持着他们。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人致敬!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