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饭哥:一人饰三角送“安心”

2020-02-04 19:23: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郭瑞翔

长沙市岳麓区保利麓谷林语小区的住户,这几天新组了一个团购微信群,群主“饭哥”成了“网红”。

“谢谢饭哥,蔬菜很新鲜。”“饭哥,什么时候有口罩?”“辛苦饭哥帮我把米送到家,家里老人提不动。”

“饭哥”真名彭海波,是步步高集团在长沙首批27个小步到家业务小区团长之一。在这几天的到家服务中,彭海波一人分饰三角,既是小区团长,又是配送小哥,还是电话客服,赢得了小区客户“零差评”的好口碑。

疫情当前,为减少聚集,到家业务量猛增,而配送“骑手”数量锐减。在这个春节,零售龙头企业步步高上线小步到家,以小区为单位进行订单配送,公司员工们化身配送员,奔波在城市各个小区之间,为成千上万的家庭送去“安心”。作为步步高智慧零售事业部数字化会员运营经理,彭海波从农历大年初四(1月28日)凌晨接到公司紧急召回的通知,到初六(1月30日)凌晨3时完成最晚一笔到家订单的接单,3天时间总共睡了不到8小时。

彭海波所在的小区规模较大,每天订单笔数最多时有近200个,因担心过多的客户集中提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小部分预约的客户完成提货后,彭海波决定担起配送小哥的职责,将包含生鲜商品的订单一一送到客户家中。每每完成最后一单配送时,已是凌晨。

“在这个特殊时期,担任小区‘团长’,也是为保供应、保安全、保到家做的一项公益事业,如果能多为一个家庭送到物资,那就为减少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多做出一份贡献。”彭海波表示,客户在微信群户无数次的“谢谢”“辛苦啦”就是对他最大的认可。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