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一扶贫企业“打包”贫困户爱心农产品慰问防疫单位

2020-02-04 16:5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李小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2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李小雷)今天上午,两辆装有鸡蛋和蔬菜的货车,开到了浏阳市人民医院,承载了300多名贫困户的爱心菜顺利抵达防疫一线单位。

这批价值两万元的爱心农产品,是长沙农意兴农产品销售公司签约贫困户们种养的,贫困户们原打算无偿捐赠给浏阳市防疫一线单位,后公司感动于贫困户们的义举,决定按正常价格予以收购,并于今天统一“打包”,全部捐赠到了浏阳市人民医院等防疫一线单位。

“这批爱心农产品共有一万枚土鸡蛋和两吨左右的有机蔬菜。”据长沙农意兴农产品销售公司负责人钟传辉介绍,他们公司是一家扶贫企业,通过种养合作帮扶贫困户,目前共有签约贫困户300多户。

谈及此次捐赠爱心菜的初衷,钟传辉说,除了敬佩那些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外,同时也感动于公司签约贫困户的义举。“他们是贫困户,本身经济就不宽裕,但疫情发生后,他们却踊跃表示愿意给防疫一线单位捐赠自己种植的蔬菜。”由于没有运输途径,贫困户代表找到了公司,请求公司提供帮助,这让钟传辉感动不已。

经过与公司其他股东商议,公司最终决定,让贫困户献爱心,但又不能让贫困户减少收入。“我们决定按照正常价格对贫困户捐赠的蔬菜进行收购,并由公司出资安排车辆,将这批爱心菜送到防疫一线去。”钟传辉说,从2月2日开始,贫困户们和一些残联志愿者就奋战在菜地里,经过两天的清理,将爱心菜全部打好包装车。

当天,长沙农意兴农产品销售公司还将爱心菜送到了浏阳市疾控中心、公安局等防疫一线单位。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